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中研院同仁落水死亡,工作壓力還是管理因素?


台北南港的國內最高學術研究機構中央研究院,今日發生同仁李春玉落水死亡事件,令人遺憾。

據李春玉的友人表示,在中研院活動中心任職的李春玉,因工作內容與長官有所異議,情緒不穩休養 了十多日,並於昨天返回崗位。今日上午上班時刻,同仁一直未見李的蹤影,而家屬亦不知李的去向。警方稍後於基隆河發現李的遺體,並前往中研院了解相關案情。

李的友人指出,李春玉原係專科畢業,已在院內服務近十多年,為了取得更好的待遇,乃努力進修,年初取得碩士學歷,上進精神令同仁佩服。根據李生前向友人透露,由於被指派其他任務,工作壓力大,還向同仁請教工作,情緒出現不穩,且接受靜養。

同仁表示,這陣子都很注意李春玉的情形,沒想到,竟發生這樣的憾事。

中研院相關人士表示,已於二月依李春玉新的學歷而為李調薪,調整工作則是因業務需要,亦一直關心李的情形。

據同仁指出,警方仍在調查此案的原因。同仁希望院方能檢討內部管理的問題,以免再出現憾事。